08716B06.jpg  

梁祝系列 (02) - 養小鬼 (上)

作者:塵夜

文案:

施久覺得他這輩子最倒楣的就是認識梁杉柏這兄弟,才會被祝映台祝大美人半夜送來個小鬼塞給他養,還莫名其妙成了鬼娃的「表舅舅」!?

這奶聲奶氣的正太死小孩是誰?是馬文才啊!

想想當初在「祝府」時馬文才的凶悍強大,再看看這咬著他脖子吸血的鬼娃,施久簡直快哭了。

馬小文愈看愈萌,施表舅好不容易放下芥蒂接納了他,偏偏在此時,詭異的事件一樁樁在身邊發生,失蹤的嬰孩、失血死亡的男人、夜半詭譎的電話……

他只是個普通人,能不能給他正常的生活啊──

 

08716B06.jpg  

梁祝系列 (02) - 養小鬼 (下)

作者:塵夜

文案:

施久和馬小文之間的感情漸漸開始升溫,比起在意什麼喜歡上同性的掙扎,施大帥哥更糾結的是,他這樣到底是戀童癖問題大些,還是人鬼戀的問題嚴重!?

與此同時,誘拐殺害嬰孩的凶手終於伏法,但施久總覺得另有隱情,因此毅然決定介入調查。

十一年前的案子究竟隱藏了什麼線索,到底為什麼幕後黑手不停朝施久出手?

當真相呼之欲出,後果真的是他們能夠承擔的嗎?

《梁祝》系列第二彈──養小鬼,下場自負!

不負責任書評:

我要在世界中心呼喊馬小文好萌啊(拖走!!!!!!!!!)

其實之前看完第一集的"守靈",我就一直誤以為"梁祝系列"是單純講梁杉柏跟祝映台"哈哈哈~來追我~~"的故事(毆!!!!)

這誤會可大啦~~(左手拍右手背)

原來梁祝系列是一集一個單篇故事,梁杉柏跟祝映台偶爾會出現串串場,而且時間序是一直流動的。

雖然是鬼怪靈異故事不過本身不會鬼擋牆XD

 

可能是因為"養小鬼"是拆成上下兩本,所以份量比較足,讀起來完成度比"守靈"來的高。

加上是以平凡人施久的視點來寫,一整個就是詭異中帶著歡樂啊(爆!!)

特別是看到施久在內心小劇場掙扎自己是不是正太控,後來還妄想要壓倒馬文才(噗嗤!!!)

這本的標題"養小鬼"真的下的很好,我最喜歡雙關語了!!!

除了故事本身就是在講"養小鬼",施久不幸被迫要照顧馬小文也是在養小鬼啊XD

然後馬文才真的是個扮豬吃老虎的腹黑攻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在歷經追求(?)祝映台失敗後,這次改變方針一舉"攻"下施久!!!!!!! <--也是個雙關(噗!!)

我要幫馬文才按10個讚(拖走!!!!!!)

 

在感情線方面,畢竟整本書都是施久的視點,所以對於馬文才會喜歡施久,一開始我只覺得是因為施久真心對馬小文好。

這樣的安排雖然有點勉強(?!),畢竟兩人(鬼?)相處時間也不算長,不過還算合理,至少比梁杉柏歷經兩天一夜的共患難就愛上祝映台合理(喂!!)

但是看到後面,馬文才問施久還記得一年前在祝府當他快要魂飛魄散,施久跟他說了什麼嗎?

 就是施久的一句"真是可憐啊。",馬文才撐了下來,並且決心要把施久追到手!!!!!

這故事告訴我們"飯可以亂吃,話不能亂說"(無誤!!)

初看只覺得這段安排很不錯,算是有補完,不過等我看到書末的番外時,真的有感動到!!!!!

看完馬文才生前的故事,突然很能體會他聽到施久那句話的心情,也難過他會無法放手。

而且馬文才是真心想融入施久的生活,還因為人鬼殊途,所以馬文才屢次下地府想知道生死簿上的紀錄,擔心施久這世結束就會拋下他投胎轉世。

通常攻君跟受君比起來,我會比較喜歡受君,雖然施久也是個討喜的角色,不過我這次真的比較喜歡馬文才啊!!!!!!!

因為馬文才夠腹黑(拖走!!!)

用馬小文的無敵正太臉對著梁杉柏放話施久是他老婆的馬文才真是GJ!!!!!!!!!!!!!!!

難怪梁杉柏聽完落荒而逃(爆笑!!!)

"梁祝"第3集是講倒楣鬼學長"鄭枚"的故事,希望能跟這集一樣好看!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ile19 的頭像
    aile19

    Memento mori

    ail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