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Image  

冥師(01)

作者:朱砂

文案:

「我、我是天生魔性,你不怕麼?」
「我還是大凶之命呢,你又怕不怕?我看我們兩個倒正好一對。」

早知入了塵世,命運會就此翻天覆地,沈墨白寧可從未出山。

他因緣際會到了羅府,沒想到發現羅府有鬼的祕密,更沒想到將軍羅靖怪他妖言惑眾,將他禁為階下囚。

沈墨白一路反抗,卻總在羅靖遇上妖怪時心軟,屢施奇術為他除魔擋災。

他的良善羅靖看在眼裡,從厭惡到心動,心湖起了層層漣漪。

但一名道人卻揭露了沈墨白的身世之謎──他,居然是天生魔胎,靠近他的人將災劫臨身!

他的師父竟然也是因他而死!

羅靖不信命,不顧警告緊牽沈墨白的手,他願做浮木讓對方緊緊依附。

然而彷彿應驗宿命,陰謀、妖物、瘟疫相繼纏上了羅靖;

面對那雙緊握自己的手,沈墨白卻越來越迷茫,就算跨過了千劫萬災,當他和羅母抱孫的遺願一起放在天平兩端時,羅靖將如何抉擇?

 

getImage (1)  

冥師(02)

文案:

「我說,咱們回家可以算算帳了吧?」
「欠、欠什麼帳了?我累死了,要回家睡覺。」

沈固很不正經地笑著,「好,咱們回家睡覺。」

鍾樂岑根本是妖怪吸引機轉世的吧?!

自從認識這個呆天師,沈固的員警人生徹底崩壞,先是為了他開快車捉鬼,後又捲入虎精食人的案件只差沒被拆吃入腹,他所在之處幾乎成了妖怪都市!

沈固很想劃清界線,但一把火意外燒光鍾樂岑的住處,他一時心軟的後果,就是災難同居生活從此展開。

沈固口中的「家」,讓孤單已久的鍾樂岑心動,但再心動也沒錢繳房租,他只好以身(當管家)還債。

誰知小事故解決了,大災難才正開始,沈固的父親被形似獸爪的利器所殺,兩人循線追到父親工作的集團,才發現大樓內的生財靈陣,竟是以活人為祭!

且靈陣早已悄然轉凶陣,蟄伏的上古凶獸即將破陣而出……

身陷險地,鍾樂岑首次被人義無反顧的保護,可這筆帳欠這麼大,就是賣身一輩子也還不起啊!

 

PS. 劇透內收!!!

 

不負責任書評:

這是拆CP文(重要!!)

冥師的原名是"都市夜歸人",其實我覺得原名比較好,畢竟這算是單篇破案(?)類型的故事,不知為何台版要改名?!

 

嚴格說來冥師第一集是前傳,講沈墨白跟羅靖前世的糾葛

第二集開始才是現代篇主CP是沈固(鬼子)x鍾樂岑(沈墨白),副CP勉強算是鍾樂洋x空華,還有一堆打醬油的

冥師後半邵靖(羅靖)就會出來插花了,不過他的配對是小麥,是第二部"我們的靈異生活"的主角

我認為現代篇的主線是破案,出現的妖怪很多都跟山海經有關,副線是主角的身世

至於感情線....好像莫名快速就進入老夫老妻模式?!

不知道是我恍神還是怎樣,總覺得兩人很快就勾搭成姦了

連鍾樂岑發現沈固不是羅靖轉世時,也只是鬧了一下憋扭就繼續LOVELOVE了 <--不然你想怎樣?!

基本上主角金手指外掛都開很大XD

總之這套書我一兩周前就看完了,到現在只記得配角很搶戲(失禮)

 

是說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台版,竟然一篇番外都沒有收(摔!!!!!!!!)

所以我為了看樂洋跟空華的婚禮買了簡體版,害我現在很猶豫要不要賣掉繁體版......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ile19 的頭像
    aile19

    Memento mori

    ail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