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 

蓮年

作者: 靈涓

文案:

紀繁,世宗帝寵相,賜字蓮年。

十三歲以孌寵之姿步入宮廷,後為丞相。

為人專斷蠻橫,把持朝政多年,然其推行新法、改革內政為皇朝奠定基礎功不可沒,生前卒後倍受爭議。

他不在乎名聲,甚能斷情捨愛拋棄家族,為了改革朝政,他要的唯有權力,君王亦不愛他,所謂專寵不過是以他為劍,各取所需的生活卻在年歲裡變質,驀然回首,卻見君王溫柔眼眸…… 

「若您崩了,我必相伴。」

「以后儀下葬如何?朕的蓮年。」

 

不負責任書評:

 

蓮年超好看啊啊啊啊~~~~(尖叫!!!)

 

我一直覺得靈涓老師的文筆很"冷",就不是會讓我激情澎湃流眼淚的那種文風,可是超對我胃口啊!!

而且靈涓老師的古代宮廷文真的寫的好,特別是個人出版的,真的比商業誌強上百倍啊(失禮!!)

 

書名都叫"蓮年"了,所以這本可以說是紀繁的生平史吧?!

以個性來說算是強攻強受屬性,不過兩個聰明人談戀愛....果然沒辦法LOVE LOVE啊(咦?!)

我很喜歡紀繁這種"咬著牙和血吞"的固執個性,即便走上千夫萬指的道路也不回頭。

紀繁是個不適合眼淚的人,所以他的眼淚才更令人心痛。

 

這本在某些程度上來說.....皇上是在玩養成遊戲吧(喂!!)

就像皇上自己說的一開始只是想捉弄(?)忤逆他的人,但是在維持十二年的遊戲中,最後先淪陷的還是皇上。

這對給我的感覺比起"殘艷"的主角反而更接近擎陽跟太寧兩人,只是這兩人更冷血更狠。

但是如果不是這樣的個性,身處帝位跟相位根本活不下來吧?

在最後皇上說了希望能比蓮年晚走,這樣才能幫他辦理後事。

「若您崩了,我必相伴。」

「以后儀下葬如何?朕的蓮年。」

蓮年真的很適合紅袍,因為那是血的顏色也是皇后的顏色。


這本的特典番外也超讓人揪心的O_Q

是以紀繁的姪子(?)張恩的角度來寫,不過我的慧根不夠......看到最後還是不知道到底張恩是誰的孩子?!

可能要多看幾遍"蓮年"才能參透吧~~~(遙目)

 

話說回來.....皇上到底叫什麼名字啊(咦?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ile19 的頭像
    aile19

    Memento mori

    ail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